chxrish

择天记电视剧小段子 果奶《余生》

嘤嘤嘤,好虐

南:

后来,徐有容还是死了。
人族还没有来得及北伐,那只凤凰以身殉阵,尸骨无存。
陈长生在精舍,大光明剑已断,桐弓也变的斑驳,没人知道星盘大阵底下是什么,徐有容不见了,桐弓带着她最后的神识连同一只纸鹤回到了陈长生身边。
没人愿意相信她死了,南溪斋数千弟子跪在精舍不肯走,那是她们的师姐,她们的师姐是徐有容,五岁就觉醒了天赋血脉的凤凰,浴火都能重生,怎么会死在那片星光里呢。
可陈长生知道,徐有容死了。因为星空中那颗属于她的命星已经熄灭了,无论他怎么灌注真元都毫无反应。
-
他以无计可施,只能一遍遍的摸过桐弓上的划痕,想象着她以身殉阵时是怎样的光景,然后他想起了药庐峰上那句陈长生若死,我不愿独活。
他改命为了活着,为了他与她的未来,如今她以死,其实一切的意义都不大,于是他拉开了桐弓。
他若死,他的容儿不肯独活,容儿死了,他自然是要陪她的。
神都起了风,南溪斋很多弟子都看见了被拉开的桐弓,那把桐弓对准了天空,梧箭蓄势待发,人们顺着箭的方向看到了教宗大人突然闪耀的命星。
-
陈长生要赴死。可他最后还是活下来了。
许多人赶过来拦他,妖族的公主殿下在精舍外泣不成声,唐三十六死死按住桐弓,轩辕破以血肉之躯抓住了梧箭。可最后拦住陈长生的是莫雨。
那个同样苍白着脸的女子带来了徐有容生前最后一封口信。
-
有容说她以死,你要寻死的话她是拦不住了,她请你死之前好好想一想,她是为什么而死。
她说她殉阵,不为大周山河,不为天下苍生,她是为了你,所以你要活着,人族北伐,朝教合一从此之后只能指望你。
她还说,你教过她,人之一世责任无可推卸可怎么活着却是自己的事,这就是她选择的活法。如今生死各异,她请你好自为之。
-
那一天的莫雨说了很多话,最后她说,陈长生,我真想杀了你。
唐三十六带走了自己的妻子,落落和轩辕破被关出了精舍,陈长生仍在抚摸桐弓,神都的深冬开出了艳阳,陈长生被阳光晃了眼,他知道,那是他的凤凰。
神都的冬日连续开了一个月的暖阳,一个月之后,节气变成春天,陈长生终于从精舍中出来了。
再然后,朝教合一,南北合流。人族与妖族联手北伐,出征那天,陈长生细细的抚摸过了腰间的桐弓,他有点儿紧张,出发前,他用星盘推算过,这一场仗会很长,且结局难料。
-
“如果你在就好了,你那么聪明,一定能算出来。”
-
徐有容不在了,所以没人能算出来这场战争的结果。这场战争持续了很多年,久到人们渐渐忘了神都那年冬日的异象,久到落落失去了所有稚气变的很漂亮。
又一年冬天来到之前,陈长生终于用桐弓射中了魔帅。
人族,胜了。
-
红河两岸白帝城灯火通明,庆功宴摆在这里别有用心,无论是人族百姓还是妖族子民,甚至于白帝城里的那对夫妇都在等一件事。他们在等教宗开口迎娶妖族公主,人妖两族从此合为一家。
时间是奇妙的东西,人们忘记了多年前跃下大阵的圣女,忘了从前自己是怎样交口称赞圣女与教宗是天生一对,那么,教宗大人也忘了吗。
落落跳了很漂亮的舞,将一杯酒递给他,落落笑得很迷人,眼神中有一点儿急切,她年少时说过的,这世上没有人配的上陈长生,如果是自己的话,还算配一点点。如今就是验证这句话的机会。
-
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到了教宗大人身上,莫雨指尖银针若隐若现,如果陈长生敢接这杯酒,那么今日,她拼死也会杀了陈长生。众目睽睽之下,陈长生动了动手指,他没有接落落那杯酒,他从桐弓里拿出了一样东西,这样东西落到了苟寒食手上。
那是离宫教宗的神杖,那一天,苟寒食成为了国教第六代教宗。
-
“先生?”
-
他离开宴会时,落落叫住了他。他回头时在笑,仍是那个温润的院长。他向人群扬了扬手里的桐弓,所有人都听到他的声音。陈长生说了一句话,人群失去了动作。
-
“一切都结束了,我要带你师娘回家了。”
-
黑夜里的烟火突然停止,红河两岸鸦雀无声,人们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灭魔族靠的是陈长生那一箭,那一箭来自桐弓,而桐弓,是徐有容的。
人群寂静无声,桐弓被放回陈长生腰间,他离开了白帝城。那一天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他,没人知道他说的家在哪里,落落去了西宁没有找到他,唐三十六偶尔会收到他的纸鹤,最近的一次来自魔族。
-
莫雨看着鹤来的方向万分不解,她从不知道陈长生在魔族有个家,三十六摸一摸妻子的脑袋笑了,他告诉莫雨,只要徐有容在他身边,哪里都是陈长生的家。
千里之外的荒漠里,陈长生显然和唐三十六想的一样,只要徐有容在身边,那么哪里都是家,而桐弓里,有徐有容最后一道神识,
太阳消失在地平线,陈长生摸着桐弓问着它想不想去日不落草原?桐弓暴涨化成一棵树,风吹弯了枝叶,陈长生将头靠在树干上轻声道:睡一觉吧有容,醒来我就带你去草原。
-
我们去日不落草原,然后回西宁,如果你想去圣女峰和精舍看看也可以,或者我们离开魔族之前该去次药庐峰看看那只小药庐。
我的余生还很长,既然没发跟你轰轰烈烈爱一回,那么我会一直陪着你,直到我老的看不见星光,直到南来的白鹤没有了飞行的力气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7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